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

[食記]台中豐原-一鼎饌美食人文會館 (吃火鍋的啦!)

豐原的中正公園,我想沒有一個豐原人沒去過的,可是說到豐原的中正公園裡面有一家餐廳,這我想,很多人就不知道啦!

之前我是有發現裡面有一家餐廳,可是從來不知道他在幹什麼的,趁著這次母親節帶老媽去吃飯,來這邊試試看吧!

五月的中正公園相當的綠!


餐廳就在遊戲區的對面阿!


地址很好記,可是我覺得如果要從地址去找,我想,沒人可以找到吧!誰知道水源路一號就藏在公園裡面阿!


我本來要拍招牌的,可是被這個阿肥肥擋住了


旁邊還有水池,我想,晚上來就又是另外一種風景了!


這邊的裝飾整個相當的古風,其實這邊是以前日劇時代自來水廠廠長的宿舍,後來曾經是豐原市長的官邸所在,到現在,看來是租給人家當餐廳了!

看看這高高的屋樑,整個是古蹟阿!


還好有定位,整個滿滿滿,這桌的人剛走!


這是吃完之後拍的,可以看到另外一邊,那邊過去有圓桌的包廂,低消要3500,我們還是吃800一桌的好了,反正擠一點就好


接著來看菜單吧!


主要這邊就是吃火鍋啦,有麻辣鍋、酸菜白肉鍋還有養身鍋


鴛鴦鍋加價150,每人鍋底費85元,未滿120公分免鍋底費,我帶了三個小朋友,整個賺到了!撇開最小的不談,老大吃了一大堆飯,老二吃了一大堆鴨血,都是吃到飽的鍋底部分...


其他的菜單,當然還有些沒拍到吧!




這邊的茶壺,跟鼎王有的比,很沉的!!茶喝起來我覺得比鼎王的還棒!


這是一開始的小菜,醃菜頭,可是我天生不好這一味,吃都沒吃 Orz..


盤子也寫著一鼎饌


這個就是調味區,上面有鍋底搭配的醬料建議,旁邊則是白飯


我們鍋子上面的燈


火鍋來啦!感覺就是要學鼎王


鴨血滿滿,說實在他的鴨血好吃,豆腐也很好吃,不過他沒有問我辣度,我沒有覺得很辣 XD,不過今天有小朋友,這樣就好,不過香味的濃度,感覺差了鼎王一點,不過我最愛的還是老四川啦!哈哈!


這是老媽點的雪花牛


這是雪花豬,老實說他的肉片份量我覺得不少,不然就是我老爸老媽老弟都沒啥吃,都被我吃了 囧rz...


綜合手工丸,這個不好吃...


跟太和殿一樣有先炸過的油條,為什麼我知道他炸過,因為盤子最後上面有油阿....


蔬菜,這是山茼蒿,一般店裡面不會有這種東西吧 xd


這是酸菜白肉鍋專用腐乳醬,不過我根本忘記沾....


綜合菇拼盤,我最愛點綜合類的,這樣才什麼都有阿!


另外他有滷味,滷味一樣可以拼盤,只是只能選兩種,這是老弟選的牛肚跟大腸頭!都很好吃!!不過我有的還是丟回去鍋裡面煮一下,都好吃啦!


這好像是小朋友要吃的豆皮


最後我們還加了一個烏梅汁,其實這邊雖然不像鼎王給你90度鞠躬(其實我覺得那沒意義阿....沒有比較爽 xd),看到我們有小朋友就詢問要不要兒童碗,點了烏梅汁還幫小朋友準備紙杯(大人是玻璃杯),之前電話連絡的部份感覺也都不錯,在豐原可以有這樣的餐廳,感覺挺不賴的!


這個阿肥肥吃了半碗飯,然後至少5大塊的鴨血(可能有八九塊),然後在那邊吃飽撐著了,最後他們跑去話砂畫,我看到有人打包,我也請他幫我們打包啦!讚!後來晚上又吃了一餐 :D


最後補上帳單,加上烏梅汁還有一成服務費,總共2101元,不接受刷卡,另外再稱讚一下,當時付賬時我摸摸口袋沒有一元,隨口問問老弟身上有沒有,櫃檯人員馬上說一塊錢不用了,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塊錢,可是這是大大的感動阿,比起動不動就90度的鞠躬好多了(上次去吃鼎王系列的「無老鍋」太生氣了 XD)


所以阿,以後回豐原不想跑遠又想吃火鍋,可以來這邊阿!(會不會越來越多人知道以後我越來越難定位阿....可是如果沒人..它地點又這麼偏僻一定會倒 xd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