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了上午茶(?)之後,準備步行前往馴鹿Tour的集合點,早上的街景
世界最北的麥當勞,一直覺得這種景色好美,搭配後面有雪的山....雷克雅維克也有類似的感覺
我們集合地點在特羅姆瑟圖書館的後面,這圖書館蓋的也很特殊
這邊應該除了造型,還有為了讓積雪可以留下來
旁邊有阿爾貝特的木雕像,他是挪威著名作家科拉·桑德爾(Cora Sandel)經典半自傳體三部曲小說《阿爾貝特與雅各布》(Alberte og Jakob)、《阿爾貝特與自由》(Alberte og friheten)以及《阿爾貝特與單身》(Alberte og alene)中的女主角
這家店就是我們要集合報到的地方
剛到的時候很懷疑,因為他寫11點才開始營業,但我們的集合時間是09:30
完全都沒人,就先附近稍為再看看,附近的音樂亭
結果九點半真的準時開門了!參加的人比想像多,大家突然都出現了,然後開始排隊報到
店裡面有賣暖暖包,但現在只能報到
報到完到馬路對面的圖書館等車來接
來了!!好大的車,好多人!
根據多年搭遊覽車經驗(?),當一堆人忙著從前面排隊的時候,我直接排後門,因為我想要有這個有桌子的位置,畢竟我的設備太多了...
這也是這一趟到特羅姆瑟之後,第一次離開市區
這邊已經靠近機場了
兩邊風景都很棒
在車上,導遊會用很慢的英文開始做各種解說,然後我就順便開啟翻譯軟體,畢竟我想專心看外面拍照,沒辦法專心聽英文 QQ
這次我報名參加的是Reindeer Experience,不是一般最容易找到的那個團,因為整體時間安排的關係,所以選擇了這團,但一開始我在Reindeer Experience官網的時候,他可以官網訂購,也可以透過GetYourGuide訂購,但我一直在官網找不到系統,所以就直接發信去定,但是過了一週,完全沒有回應,所以我再度回官網看,發現官網預定的連結說明不見了,只剩下GetYourGuide,看來只能透過平台訂購囉!
一路都還是白白的,很美!
到了!這就是薩米人帳棚,這個農場地點在克瓦爾島,整個車程約40分鐘
一開始,先環境介紹,他說廁所在旁邊,其實是流動廁所
看到馴鹿了!
一開始,先讓大家進入帳棚
帳棚中有個火堆,其實一開始大家都離中央很遠,,後來覺得應該不要害羞直接坐近一點比較好,又溫暖又可拍照,大家就這樣陸續座中..
他是這次農場的主講人,也是薩米人
門關了,比較好拍了
薩米旗,旗幟上的圓圈象徵薩米鼓,四種顏色紅、綠、黃、藍分別象徵火、自然、太陽和水,薩米人是北歐區域的原住民,主要分佈在挪威、瑞典、芬蘭跟俄羅斯,超過半數是在挪威,目前總人口大概只有八萬到十萬人
介紹完薩米人文化之後,接下來是我期待的重頭戲,可以去跟馴鹿親近了,每個人會發一桶的飼料(乾草塊),
原來他們還順便煮水
木材與馴鹿角
一到外面,薩米人吆喝了一下,一堆馴鹿就靠過來了
然後前往指定的地方讓他們散開
大家就開始瘋狂的拍照
薩米人有教說,要把桶子舉高高,不然很快會被搶光
但如果你放棄抵抗的話,也可以這樣(亂教)
你那邊還有得吃嗎?
沒有了就閃開阿!!
餵的差不多了,他們開始找地上的草了...
你那邊還有嗎?
看我這麼可愛,你要不要....
人好多,鹿也好多
就跟你說沒了阿!你自己看看!
這角雖然小了點,但好帥
如果覺得冷,可以隨時回到帳棚內喝杯熱可可
我因為想拍照,所以我沒拿飼料桶,想說換我來去靠近一下馴鹿,結果發現他完全不理我 XD
想摸一下,但他始終跟我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....
有吃的再來吧!
離開前,到處隨拍
這是另外一位薩米人
這是唯一坐馴鹿的機會(?)
大家先回到室內,薩米人跟大家做了最後的告別,我們就離開這邊了
離開的時候,司機還帶我們繞了一下,導遊說要去試試看能不能看到野生馴鹿,的確有看到!但沒拍到,有點可惜,我們的地點是這邊,有興趣的自己碰碰運氣吧
結束Tour,接著我們就一路回去囉!
回到圖書館,時間是12:35,可以準備吃午餐了
to be continued ......
[2026北挪威之旅]全文目錄
世界最北的麥當勞,一直覺得這種景色好美,搭配後面有雪的山....雷克雅維克也有類似的感覺
我們集合地點在特羅姆瑟圖書館的後面,這圖書館蓋的也很特殊
這邊應該除了造型,還有為了讓積雪可以留下來
旁邊有阿爾貝特的木雕像,他是挪威著名作家科拉·桑德爾(Cora Sandel)經典半自傳體三部曲小說《阿爾貝特與雅各布》(Alberte og Jakob)、《阿爾貝特與自由》(Alberte og friheten)以及《阿爾貝特與單身》(Alberte og alene)中的女主角
這家店就是我們要集合報到的地方
剛到的時候很懷疑,因為他寫11點才開始營業,但我們的集合時間是09:30
完全都沒人,就先附近稍為再看看,附近的音樂亭
結果九點半真的準時開門了!參加的人比想像多,大家突然都出現了,然後開始排隊報到
店裡面有賣暖暖包,但現在只能報到
報到完到馬路對面的圖書館等車來接
來了!!好大的車,好多人!
根據多年搭遊覽車經驗(?),當一堆人忙著從前面排隊的時候,我直接排後門,因為我想要有這個有桌子的位置,畢竟我的設備太多了...
這也是這一趟到特羅姆瑟之後,第一次離開市區
這邊已經靠近機場了
兩邊風景都很棒
在車上,導遊會用很慢的英文開始做各種解說,然後我就順便開啟翻譯軟體,畢竟我想專心看外面拍照,沒辦法專心聽英文 QQ
這次我報名參加的是Reindeer Experience,不是一般最容易找到的那個團,因為整體時間安排的關係,所以選擇了這團,但一開始我在Reindeer Experience官網的時候,他可以官網訂購,也可以透過GetYourGuide訂購,但我一直在官網找不到系統,所以就直接發信去定,但是過了一週,完全沒有回應,所以我再度回官網看,發現官網預定的連結說明不見了,只剩下GetYourGuide,看來只能透過平台訂購囉!
一路都還是白白的,很美!
到了!這就是薩米人帳棚,這個農場地點在克瓦爾島,整個車程約40分鐘
一開始,先環境介紹,他說廁所在旁邊,其實是流動廁所
看到馴鹿了!
一開始,先讓大家進入帳棚
帳棚中有個火堆,其實一開始大家都離中央很遠,,後來覺得應該不要害羞直接坐近一點比較好,又溫暖又可拍照,大家就這樣陸續座中..
他是這次農場的主講人,也是薩米人
門關了,比較好拍了
薩米旗,旗幟上的圓圈象徵薩米鼓,四種顏色紅、綠、黃、藍分別象徵火、自然、太陽和水,薩米人是北歐區域的原住民,主要分佈在挪威、瑞典、芬蘭跟俄羅斯,超過半數是在挪威,目前總人口大概只有八萬到十萬人
介紹完薩米人文化之後,接下來是我期待的重頭戲,可以去跟馴鹿親近了,每個人會發一桶的飼料(乾草塊),
原來他們還順便煮水
木材與馴鹿角
一到外面,薩米人吆喝了一下,一堆馴鹿就靠過來了
然後前往指定的地方讓他們散開
大家就開始瘋狂的拍照
薩米人有教說,要把桶子舉高高,不然很快會被搶光
但如果你放棄抵抗的話,也可以這樣(亂教)
你那邊還有得吃嗎?
沒有了就閃開阿!!
餵的差不多了,他們開始找地上的草了...
你那邊還有嗎?
看我這麼可愛,你要不要....
人好多,鹿也好多
就跟你說沒了阿!你自己看看!
這角雖然小了點,但好帥
如果覺得冷,可以隨時回到帳棚內喝杯熱可可
我因為想拍照,所以我沒拿飼料桶,想說換我來去靠近一下馴鹿,結果發現他完全不理我 XD
想摸一下,但他始終跟我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....
有吃的再來吧!
離開前,到處隨拍
這是另外一位薩米人
這是唯一坐馴鹿的機會(?)
大家先回到室內,薩米人跟大家做了最後的告別,我們就離開這邊了
離開的時候,司機還帶我們繞了一下,導遊說要去試試看能不能看到野生馴鹿,的確有看到!但沒拍到,有點可惜,我們的地點是這邊,有興趣的自己碰碰運氣吧
結束Tour,接著我們就一路回去囉!
回到圖書館,時間是12:35,可以準備吃午餐了
to be continued ......
[2026北挪威之旅]全文目錄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