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

[2014西安之旅06]2014_08_17西安鬧區自由行-小寨、鐘樓、鼓樓、回民街

在西安的第二個放假日,我們選擇了城市旅遊,早上悠閒的吃完早餐之後,搭著計程車前往最近的地鐵站-小寨站,而這次的計程車是唯一一次搭到沒有柵欄的車,不知道是還沒去裝還是怎樣 XD


小寨周邊呢,百貨公司真的是超級多的!





計程車也超級多 Orz...


這間賽格國際購物中心,還沒開門就很多人排隊,我們也就一起排隊,逛完的心得是,應該是我們這次逛過的百貨公司最齊全的了!


光大廳就很有氣勢


一堆人直接搭電扶梯到百貨公司最上面,那邊就是很多餐廳


遠方有水瀑一直過來,很有趣的設計


走到水瀑的最頂層,原來是這樣的,他掉下來的水還會不定時的更改形狀,很有趣!


透過這個地下通道又流到下一層做水瀑


雖然已經先吃過早餐了,還是先來美食區看看有什麼店家吧!




他的B2是類似西門町那邊有些賣場,租給很多小攤販




這邊也有Uniqlo,可是價錢一樣沒有比較便宜


高檔超市裡面有好多我沒看過口味的百事可樂!


也有進口巧克力!


後來我們又去逛其他地方摟!看到盜版的彎彎...


繼續逛百貨...




路上看到拍婚紗的 Orz...


還是逛百貨,之前我們逛了好幾間,可是大部分都很無聊,所以沒什麼照片,這又是一間稍微遠一點點的百貨了,反正亂走都到處有百貨公司


冒菜!其實類似小火鍋的東西,只是料是你自己選而已


來這邊吃到一次蘭州牛肉拉麵!普通版的,才6.6元!不過肉塊小的跟阿Q桶麵裡面的肉塊一樣,早知道就點15元的精裝版的 Orz...


最近在台灣開始打市場的VIVO手機,這邊的店家也是狂開狂做活動


逛完了超多百貨公司的小寨站周邊,我們要去搭地鐵前往鐘樓摟!


要進站之前,結果還要安檢,我們背雙肩的背包都要過X光機,然後看到裡面有水之後,他會把水瓶拿去一個儀器做檢查,等幾秒鐘檢查完畢才可以過去,後來回程的時候,一樣要檢查,可是他沒有機器,他直接叫我喝一口 Orz...,後來就去買票拉!只是不知道是外地人太多還是他們用感應卡不習慣,大家都排隊買票阿!人超多的!


跟台灣差不多,選擇張數跟地點,然後投錢,結果他的硬幣跟紙鈔不是全部都可以用,有限面額的,一開始想說丟一元紙鈔很多次都被退出來,後來好像是丟我一直用不掉的零錢才買到票 XD


票和以前台北捷運卡很像



等地鐵,跟新蘆線很像 XD




搭著搭著,就到鐘樓拉!這邊超多人的!!而且很多外國觀光客!


上去果然要買票,票價35,如果買鐘樓、鼓樓聯票,只要50,不過我實在不想把錢花在這邊,所以同事就一個人去排隊拉!


買完票前往鐘樓的地下道都在賣玉 Orz


這很好笑,參觀每日限1000人,您是今日第3343名遊客..... XD


看一下歷史吧!西安鐘樓,明朝建立的~~



同事去登樓了,我就在下面到處看看~


很多人也不想花錢上去在旁邊看,只是左下角那位女士我不知道他在幹嘛 Orz...


以下是鐘樓照片!





鐘樓看完看鼓樓,原來鼓樓旁邊就是著名的回民街阿!!這感覺就超好玩!



先看看鼓樓



回民街我主要逛了這條「化覺巷」


鏡糕?這不就是台灣的狀元糕嗎? XD


化覺巷很小,很有感覺,也很多西方人!


化覺巷裡面賣的東西都差不多,其中也有這個...


他們都養一樣的狗,不知道什麼狗...


化覺巷裡面有一間清真大寺!很該死的一樣要不便宜的門票阿!




後來我們走出化覺巷就隨便亂走拉!這邊真的超大的!回民街很有趣!只是肚子不夠大,不然好多東西都想吃吃看喔 Orz...




回民街,真的很多回民喔!不要說你要吃豬排之類的,小心被趕走!


很多東西都超有趣的!




看來有規劃過的,大家招牌都一樣


這...碎玉軒耶!!!!莞貴人不知道在不在呢 Orz..


我總覺得我不買東西不行!來個回民烤肉吧!結果旁邊弄好的都是炸雞 XD


一斤(500克)是20RMB,其實好像不算便宜,說貴也還好,然後,我一開始以為500克的雞肉能有多少,拿到手上之後才發現,有夠多!口味呢!雞肉是醃過的...超級鹹!!哭哭!上面的香料就真的是一般吃新疆烤肉會吃到的孜然,而且,份量超多!說好吃呢,我已經說不上了,我只記得好鹹阿!!


後來吃素的同事買了個像麵包的東西



我們走到的這條巷子,好多人在賣牛雜 Orz,看起來怪可怕的,因為他們都直接丟在外面


回民街阿!穆斯林大部分的都還是好人喔!!不要以為穆斯林就是恐怖份子阿!


太鹹了,而且又走了一天很渴,決定來去買1000cc的飲料拉!超便宜 XD,其實就跟台灣那種1000CC超大杯的價錢差不多



不過這超大杯我喝到的是檸檬!!可是好甜阿 Orz..


走著走著又看到百貨公司,就進去繞了一圈,其中發現這有趣的販賣機,原來是現榨柳橙汁阿!每一杯都有5個橙子!


百貨公司也不小


接著,我們打算去大陸的電腦賣場逛逛拉!所以又去搭地鐵了~





下車之後,我們走天橋的時候拍的,西安那邊天氣也總是這樣灰濛濛的


後來突然看到小米電源!也沒有注意官網價錢是多少就傻傻的買了!沒想到,他居然賣我109人民幣,當初想想,一個10200的行動電源很多都要六七百台幣,他賣109RMB應該還好,後來才知道官網好像只賣69RMB阿!!哭哭!


居然被他假的小米招牌騙了 Orz..小米原來沒有直營店阿!




離開這邊之後,其實我們又走路去了附近的大雁塔,大雁塔留給後面再介紹吧!因為我們總共去了兩次,白天晚上各一次 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