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

[遊記]2009.12.05苗栗通霄 100號牧場

2009年12月05日,是個風和日麗的一天(風好像有點大),今天跟呆瓜很難得的開著車到了位在苗栗通霄的100號牧場。

這個牧場不是一般的牛羊為主的牧場,他是狗狗主題的牧場,不過本業還是牛乳製造,所以目前為止,餐廳一週只有開三天,也就是五六日,這算是在精緻農業下發展出來的新道路吧,而且這家狗狗餐廳,也充當為狗狗的中途之家,他們有時候會認養一些狗(狀況很不好的狗,詳情可以觀看官方部落格),細心照顧之後,等待有心人的認養(認養條件可是很嚴苛的唷!)。

要到這個牧場首先除了官方網站裡面講的,其實最重要的一個點就是台一線南下方向過129公里處,就可以看到很明顯的標誌了,不會像以前其他blog描述的很難找到,另外就是他指的那一條路,真的是一條路,只是很小,不要嚇到,那一條小路一進去就會過一個火車涵洞,同樣也是非常的小,一出涵洞就有一個爬坡的左轉彎,之後一樣沿著指標就會到了(不用多久)。

首先一到牧場大門,印入眼簾的就是一個很溫馨的感覺(也許剛好遇到耶誕節,有耶誕節的裝扮)


一些入口處說明



牧場導覽圖(不大,大概只有八百坪)


進入之後在門口旁邊還有一個門


說明


不過我還是沒有很清楚他的用途,應該要問老闆才知道吧!

這邊是售票口


門票一張一百,可以抵所有消費唷,不過狗狗進去也是要門票,15公斤以下100元,以上的150,有一半會捐給流浪動物之類的團體,另外狗狗也可以獲得一份餐點。


接著就會看到這樣的景象,這只是一部份而已,晚點帶你們到後面看看!


走到裡面一點,會看到這個介紹的牌子


而旁邊會有一些狗狗相關的小商品


然後會看到一個點餐檯,這邊是MENU,主要就是飯和一些炸物,後面還有一個CAFE SHOP唷!


這是我們點的洋蔥圈


到了牧場,所以也有一些牛乳製品摟!



這是剛剛看到的座位區的門口,可以防止狗狗亂跑


門口的旁邊擺了一些寵物以及旅遊相關的雜誌


簡單的啤酒擺設



穿越草房餐廳之後,可以看到另外一家咖啡廳


這隻狗叫做曾有錢(主人姓曾),他會跟著餐廳的工作人員走來走去,他剛好在咖啡廳門口。原本他可是一個全身皮膚病的流浪犬呢,被這家牧場主人認養之後好好照顧才有今日的雄風!



然後另外一邊,則是狗狗的快樂天堂



在草皮的入口也有這個貼心的小物


很多人帶著狗狗來這邊玩耍呢!




左邊的叫佳佳,右邊的叫熊熊(還是大白熊?不確定),也是狗狗中途之家的成員


一堆狗在草地上奔跑


熊熊的回眸一笑


佳佳凝視遠方


拍狗拍到撲街的主人....


帥氣的有錢


沒看過笑這麼開心的馬爾濟斯(剛剛差點打成可爾必斯=.=)


這麼多狗,難免也會有意外(米格魯被踩在腳底下,一直該該叫,旁邊的人還要去勸架)



接下來是連環故事,待我說來~

熊熊:這是?


熊熊:你好小好可愛 馬爾濟斯:你好大好恐怖


馬爾濟斯:我要走了! 熊熊:你不要走....


馬爾濟斯:我就是要走! 熊熊:你不要走....


馬爾濟斯:哼! 熊熊:殺很大!!!!!!



好吧,以上對白很爛!只是當下看了很有趣


接著從一號草皮旁邊的小門可以到乳牛區,既然是牧場,有幾隻乳牛也是很正常滴


牛自己吃草


餵牛吃草


牛吃不到草


牛吃草後看鏡頭


吃不到草的想伸長舌頭來搶草(牛舌餅還真的很像......)


對於這頭牛,我只能說他吃飽撐著


晃完了一圈,肚子也有點餓了,所以我們就進到咖啡廳裡面了,有錢正在門口招呼呢!


門口的旁邊小圍欄,是熊熊跟佳佳的暫時棲身之所


呵呵!我很可愛吧!


我可是很高大的呢


我雖然比較矮,可是還是可以跳起來的!


一進入餐廳,就可以看到耶誕佈置的巧思


菜單



桌上的水


由座位往外拍


這是餐廳內的小擺設



因為我們中午有吃過東西了,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餐點和一些炸物,這是套餐的湯杯


簡單好喝的濃湯


香蒜麵包


呆瓜點的炸物,雖然簡單,可是吃起來真的都還不錯吃,一家餐廳要成功,真的連小地方都要注意!


我點的奶油雞肉麵,其實光看起來就非常的棒了!


側面來個一張


吃完也來一張


湯喝光光一張


飲料鮮奶茶一張(來到牧場一定要喝一下鮮奶茶的阿,不過最後我居然忘記買牛奶跟雪糕=.=)


XX奶酪一張(這東西真的好棒!)


吃飽喝足之後,又去了草地上看狗狗奔跑,如果自己有狗的,帶來這邊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!

最後要離開之前,當然也去稍微參觀一下廁所,鄉村廁所



洗手台上面用的是自製的骨頭狀牛奶香皂


連個水龍頭都這麼高級,主人真的很用心...(不過我猜他應該是買不到牛或狗狗造型的吧)



廁所外面的裝飾


耙子被呆瓜玩成這樣....(當然後來有幫他裝回去XD)



告別了廁所,告別了100號牧場....也許以後有機會,會再來這邊造訪,也希望在這邊的中途狗狗,都能遇到好心人的認養。




100號牧場專屬BLOG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an612kimo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